星期二, 12月 16, 2008

看了一些戲

算算從十一月起,幾乎每個週末都有表演要看。真的是好戲不斷,連看一整個月。
周六晚看戲比較累,因為有時回家晚了再出門看戲,一整天的疲累到劇院黑暗的廳堂裡剛好睡意襲捲而來,哈,好在最近看的戲都很精彩,讓我不至於睡著,還看的津津有味呢!除了中途離席的黑鬚馬偕是唯一的一場敗筆之外,其他都讓我連續的幾個禮拜下來充實愉快。

十一月聽了相聲瓦社的公公徹夜未眠(不過太晚出門,自己偷偷去喝咖啡休息一下,只聽下半場)這是近期來瓦社讓我覺得比較耳目一新的一場,時一修和黃士偉那一個橋段不錯,宋少卿和馮翊綱的說唱都很有針貶諷刺時局的趣味。

後來又看六義幫。還有閻羅夢-天地一秀才。覺得國光新編的京劇真是精彩熱鬧的緊。我喜歡劇本的想像揮發,舞台效果越來越有現代戲劇的感覺。王安祈的劇本改編得很新穎很吸引我這種不懂京劇的門外漢的目光,歷史人物的流轉卻又演出小人物的心聲,也發出評擊社會不公不義的紊亂現象,更演出人生如戲以及戲劇的魅力--堅守崗位反映現實人生的魅力和作用。只是演員的唱腔聲段覺得若是更好會更精彩。當然這次請來演老閻王的角色很有份量,但整體就是差一些些囉。而且我覺得武打的招數不夠精彩。沒什麼武打的動作和場面。相較之下之前去看過明華園的何仙姑倒是熱鬧有趣的多。上週看另一齣京劇--弄臣,那又是值的一提的有趣演出。改編自雨果的劇本,李寶春和趙群上來的父女戲碼對場,還真是好聽呀!這才知道時麼是台柱唱戲,好身段和唱腔這樣好看呀!只是台灣的其他京劇人員和文場,都不夠精彩了,感覺斷層的嚴重,還要請大陸的人來支希望多交流,可以提升我們的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