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1, 2008

偕牧師

星期六去看「黑鬚馬偕」,幾乎是滿場,賣座超好,看來一堆應該都是教友,當然也許一些像我這種湊熱鬧的人吧。

只是,這齣歌劇我竟然只看到二幕,到第二次休息我就走人了。當然,現在想來覺得自己應該把戲看完的,只是那夜裡真的不想看了,滿腦就想走人。第一幕和第二幕都可以忍,即使第一幕節奏非常緩慢,但至少第二幕快了一些,有點戲味,但整齣戲看了一個半小時後最不能忍受的,是音樂。應該是我沒看過歌劇吧?怎麼這齣戲的音樂幾乎沒變化,尤其是台語的歌詞唱的讓人不知所云,字句的平仄和旋律幾乎沒關連,所以抑揚頓挫怪的莫名奇妙,讓人一頭霧水,繼之失望。

我後來很清楚的知道,為何對這係這樣失望,因為我以為我可以在戲中聆聽或看見台語的優美,或是動人的故事,但卻機無所獲。唯一讓我比較有感覺的部分,只能說是原先吸引我「馬偕」傳教士本身的偉大而已。

這齣戲是兩廳院的大製作,宣傳的文宣也很能打動我,哪知,看戲前的擔心卻真的應驗了,因為我很擔心不知道會看到怎樣的戲?嗯,第二幕只看了不到30分鐘就休息,讓我無名的怒了起來,一聽廣播說下一幕還有五十分鐘,我就打道回府想去吃消夜去了......

只希望第三幕很精彩,是我錯過了精彩的結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