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6, 2008

又是同樣的週五

晚上吃火鍋的時候,聽別人在談洪曉慧和曾煥泰的清大溶屍案。這真是讓人不勝欷噓的事。女子好不容易換得新生,不過十一年過去,新聞繼續報導,大家知道的是這個曾經用王水消滅情人的女子,男主角即使出國唸書至今已經三十七歲了,但從此未曾再交女朋友了。這些消息,我都是邊吃飯喝湯,邊聽人家說的,新聞無遠弗屆,更生人,真的能夠重新融入社會嗎?是他們的生活,他們的生命,融入了大家茶餘飯後的閒聊之中吧?那六人朋友邊吃飯邊問說,若是他們自己是事件的男主角或是女主角,他們也不敢交女朋友了,因為對方只要不說話,就會擔心是不是又冷靜的在想怎麼解決自己了!他們嘻嘻哈哈的開著玩笑。也許別人的生命,我們真的沒有辦法參與,我不喜歡他們的談論方式,因為那是朋友間的週末放鬆玩笑話題,所以也許沒有惡意,但我一個人一旁聽來覺得有些心神不寧。因為我也不知道若是我,可怕的事情或人生就會在哪個瞬間從此走了不歸路。連回家過馬路時,我都還在想,那是個小說中主角的心理世界了,只有文學才能探討描述動機背景和轉折,其餘一切,說起來總落得冷嘲熱諷了,或是說長道短的閒扯了,這是從我的歪了一邊的腦袋瓜來想像。

我們有可能真的原諒任何一個犯過嚴重錯誤的人嗎?
那是一個怎樣的力量和心靈才能做到。
事件若是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會用哪一隻眼看待傷害我們的人?

這種事件讓我害怕又傷神。宗教和心裡或醫學或藝術,都因此而孕育吧。
英國爵士朗福為殺人犯奔走,努力以宗教寬慰所有的不幸和罪宗,可是電影裡看到的那個身影和心靈,書裡闡述的理念和信心,真的能帶著信念走多遠?減輕多少罪與罰呢?



自己一個人去吃火鍋,週末五難地放假,卻仍舊是八點半過才能有自己的時間,可是每每又多迸出一堆鳥事,搞得烏煙瘴氣,幾乎無一次例外,N和我約,N想和YU約,其實給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那就別硬湊在一起吧,每個人的期待不同,所以就易發生爭執和衝突,自己作自己的事吧。以後我不要在和她們相約,只有不快。

連游泳都要被好心的教導泳技,難道我不能只會游就好嗎被指點之後反而游不順了,心情心情,還要被那個JM小姐道歉,真煩,想來她也是倒楣,掃到我的颱風尾。但是她嘴巴就是討人厭,難怎辦呢?唉,一整個夜晚被N搞壞了,真爛。


生活真的每個人都不同調,
還好,現在每個人都自己走自己的路,因為年紀大了,錢在身上,鞋在腳上,就可以踏出門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