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5, 2008

掛在心上的

算來今天是五號,不過心情仍是四號。
收到博客來的預約幸福信件,沒想到這六封信我收完了。但是哪幾封有啥內容我倒是也忘了,除了第一和年中以及這最後一封。這是去年的預約活動,覺得有意思,過去的自己給現在的自己寫信,想來這是電腦世代比較容易玩的遊戲。只要利用電腦設定就可以適時發送了。人為當然也可達成,只是比較麻煩。看到去年的自己有這樣的想法,倒是全無印象了,還有些陌生。唉!才一年而已,卻全無感覺和印象。時間怎可以過得這樣快速?今年幾乎就這樣過去了,生命裡的一年好像又交了白卷?是不是傳宗接代還是出書出名才有留下些什麼?難怪人家要創作,因為可見的存在,似乎才證明過往曾經發生。

「年終了,又是一年將過去,檢視今年、寄望明年!不要再錯過生命裡值得堅持和追求的事了!」

這是最後一封的預約內容,在想今年所收到的其他預約內容,希望的事情幾乎全沒達成。 因為期望的事情不外乎是:親情、友情、愛情和個人的成長。這些事情似乎說無似有,但卻又沒有積極強求和努力,結果就是不進不退,馬馬虎虎,平平淡淡。家裡生活一如過往,親情生活一如預期,愛情生活仍無改變,所有的一切都仍一如過往,有那麼多事情不是掌控在我手裡,這樣才令人覺得歲月如同逝水,不容見刻的離去,於我這般易捨而讓人傷心。事情永不回頭,生命就這樣一滴滴丟失。

我不知道在幾乎是同此時的去年我,為何要把預約的日子訂在四號,我想我是這樣愛她的吧,相信她對我們也是一般的。只是,我們是不同的生命體,有不同的環境和發展了。沒人知道未來會如何,只希望一切都不令人遺憾。

今天(該說是昨天)吃了泰市場,是該感謝J,好吃也很愉快,除卻J一開始的念不停。我想我們都是一個屋簷下的人,總要把話說出來、脾氣發出來才甘心……但也都是有情人,才有今天的飯局。到底是掛在心上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