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1, 2009

混一天

看了電影,喝了咖啡,買了太陽眼鏡和一直來想要的超輕薄外套,好,今天的一天就這過去。回家後溜狗兼吃燒餅油條配豆漿,假期的最後一天行程也僅是這樣而已,四天就這樣過去了,雖然我是連著週休二日,不過老想去爬山的想法卻也沒有付諸實行,感覺自己超沒動力的!尤其原想今天寫個去年去菲國玩的部落格,把照片貼一貼,趕在D回家前寫好一篇,畢竟我放太久了,趁人家去玩我寫一篇,感覺也是個回想和紀念,比較不會羨慕他人。只是連最後一天去游泳和運動的機會都讓它從指尖溜走,我果然是沒有計畫和動力的蠢蛋,逛街吃吃喝喝就又打發一天。切~~~我應該油切一下我的豬腦袋。剛剛進門還撞上半開的鐵捲門,痛!可惜頭上沒有腫一個包,不然人家一看就知道我是個豬頭,省了自我介紹!

好在我沒有再買東西了,看完電影N還想去誠品逛逛,我們就去了,應該是我逛書店的經驗多了,常常買書回家墩的結果,是手上仍有未看的書,所就不想買任何書回家。帶下次有緣再買。不過挑了一本書的N卻老大不快,因為N想要今天就帶書回家,嘴裡還滴咕著每次都只有逛而沒有買真討厭。其實我們兩週前才買過而已,怎麼這會兒就忘了?因為今天已經花夠多錢了,所以我才會看似有自制之明:只看不動手。說的更清楚一點的是:因為我沒帶皮包出門,誠品卡在皮夾裡,所以跟N說回家後網上買就好了,加上網購還有折扣,何樂而不為呢?

但是,我們都很貪心了,總想把看上的東西放在手上。而半夜12點才逛的書店,就算把書扛回家也不可能熬夜看完,況且還常常新書放成舊書,折扣都已經變成沒人買的滯銷品了書還沒看幾頁,更不用說有些還不知去向,蒙上一層厚厚的灰塵在家裡當墊子。

是否是生活的的步履太急,讓我們變成匆匆的行人,任何事情都速戰速決,飆速飆到東西往往匆匆扔置一旁不理會,中間的相處只有購買後包裝揣在身上回家前的短暫時光?

應該是今天出門一天,沒有帶啥戰利品回家的感覺讓N不夠暢快吧?現代人都有的物慾滿足心裡的症候群,我想我們都程度不輕。


我希望明天或後天去游泳,很久沒運動了。上個月還很認真的游泳,才覺得比活力也是個不錯的地方,有點捨不得就這樣一年的時間要道別了。哪知這個月的作息紊亂,不規律的週期讓我有了怠惰的藉口,反而整整兩週沒運動,連這兩天可以運動的最後時光,我也任性的就輕易讓它溜走,想說算了,就這樣吧,想來有些後悔。我總之知道該去做什麼才對,不過還是會很奇怪的選擇了不同方向前去。怎麼老是這樣呢!

剛剛在書店看了兩個大學女生暑假去非營利組織的有機農場打工的書,覺得眼界一亮。那也可以是體驗生活的一種型態,又可以省旅費去想去的國家。只是要有長時間的假期吧?還真是想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