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3, 2008

再聽王力宏—愛你就等於愛自己

聽王力宏的歌,過往的一首首歌,現在正在唱「愛你就等於愛自己」,每次聽到這首歌,就會想到老同學JAY--曾經互動很熱絡的高中同學。

一起去唱歌,他會點這首歌,我們都喜歡王力宏,一起唱也沒想太多,就算質疑過,不過想到自己曾經對彼此的朋友關係說得很清楚所以覺得是多慮,久了,全然忘記這件事情。反正就是朋友,後來彼此都忙,他不在台北,駐守其他地方,就偶爾才聯絡。當然,節日生日他一定都會來電祝福。很用心的一個人。

很久了,我都不知道他的心意,真的,那一天在星巴克喝咖啡時,突然的對話他卻脫口而出的句子,倒讓我說不出話來,掉眼淚。因為我不知道還能怎辦。這樣尷尬的場面,晚上他還來電,因為他也需要宣洩,需要傾訴,但是諷刺的是,除了我,他不知道還能向誰說。忘了那通電話怎麼結束,內容是什麼,因為,真正傷心的人是他。簡訊還是傳了,他還是問了,要給自己一個機會,我還是拒絕了,不能對不起他,對不起自己,更不能對不起這些年的友誼。不然,一切都是假的。一直都會這樣不值!


我知道,我那時沒有那樣傷心,因為我直來沒有動心過,這樣的關係這樣不平衡,我知道自己絕對不會去濫用他對我的好,我知道我不行,即使有時那樣寂寞,有時那樣難過,但次我不會半夜CALL他,踐踏他對我的包容放縱,我總想他對朋友都這樣,是很願意盡心盡力的人,加上我們那樣熟稔,他總說我可以隨時找他的。只是,朋友這條線,我想我謹守得很好,雖然我曾經那麼想找人陪,一個人失落失落很失落。但是那時覺得被背叛得感覺多過傷心,因為我是這樣看待我們的友誼,而他卻喜歡、而且喜歡的這樣久、這樣多年,好,七年,可以結束了。

是的,結束了。我們的友誼好像也隨之斷斷續續了幾年,終於,他交了女朋友,生日仍然會傳檢訊來給我,不過,有意無意吧,我不想和他聯絡,因為尷尬、因為他也離去了,這是一個弔詭的念頭,因為我連朋友都沒了,及使我和他什麼都沒有過,可是還是覺得被拋下了,曾經一個可以放肆大叫亂說的朋友,不見了。後來,手機連掉兩隻,就真的斷了聯絡。

幾年了,嗯。去年,家裡的電話響了,終於,他要結婚了,我很替他開心。女孩是之前交得那個女友,高中隔壁般的同學,不過人我不認識,沒聊過。好,我會欣然赴約,喜帖也收到了。

只是最終我仍沒有去,不是要避他,是我連兩場酒席,僅存的幾個好朋友結婚都沒出席。因為,還是同一個自卑心態,覺得自己不夠好,生活沒有變的更精彩,所以不想和其他人見面。我這病態的想法真得很糟,但是我沒法兒戰勝自己的怯懦和虛榮感。

好在,總是還有份愧疚感,一位同學我後來補寄了禮金,同學的聚會裡也見面了,說話聊天也都很愉快。而JAY,我七月份時特別聯絡他,送了琉璃工坊的賀禮給他們夫妻倆,那天見面聊天很愉快。我想這樣至少不會對不住自己,也不會對不起他,朋友一場,該給的祝福仍舊補上了。大家都很開心,他真的找到適合他的另一半。

我,真的不適合他,我總還是會納悶,我們以前是好朋友,可是,如此不一樣的兩個人,他,全然不懂我,為何會認為我閃閃發亮?

歌還是很好聽,我還是很喜歡王力宏,未來如何,不知道,但是這一首歌不會消失,這是已經寫出的一首好歌,一份心情,過去我們都唱過,未來也不會消失的。


漸漸的,覺得年紀越大,以前哼唱過的歌曲就越想念。

http://tw.youtube.com/watch?v=IP2cRzY4Un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