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8, 2009

為何一定要給讚美呢?

前兩天回應了D的文章,似乎沒有發言很沒有人情味。因為D的文章是抒發自己被冷落的心情,要朋友給D一個讚美。所以很多人都回應了,那些都是常常會回覆D的人。還好,沒有哪個人是刻意的送暖,還都滿平實的。因為前兩天D也回了我生日快樂的留言,禮貌上是當有所往來囉。我終於按下鍵盤打起了幾個字。

可是,D回應我的話,卻全扭曲了我的意思。
不知怎地,人與人真的不能斷了聯繫,否則,容易失了彼此的熱度,丟失了默契。



記下對話:

我是都有固定 沒事就來這裡晃晃的。(其實只看你和KURI的家)

To U:哈,也是這裡讓你產生文字daisy與現實生活中daisy有差異的感覺吧?

(現在的感覺其實沒有所謂的差異,因為不論文字或是現實的D都很模糊,
不知道D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當朋友的交流變成這樣的感覺時,還真令人有些感傷。)



但是懶,連自己雜七雜八的事情都沒有記下,所以連回應別人的心情都手短......

手短?....以你現在的產量來說,寫的東西變多了。

(D說的對,但是更多的是我遺漏的生活點滴吧!)



又或者有時候生活點點滴滴好像就是這樣循環

循環歸循環,但每個階段好像是有不同的想法,同樣的事情發生,也許有同樣的處理方法,但態度卻未必相同了..。

(D變很多了!可是我幾乎沒有什麼不同。好像大家都這樣說,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你的朋友都很低調。是的。不過你贏了。你沒有很差,你很好好好好好而且你會很好......

哪裡贏啊?我還是不停地抱怨自己的人生,欣羨他人隨心所欲做自己。很難好啊,自始至終擺脫不了內心那個困擾自己的小鬼。

(我說D贏了,是因為D說自己的朋友都很低調,可是我們卻都跳出來讚美D,所以她遂心,贏了。小鬼,她真的是,可是誰不是呢?)



討厭...

討厭....。我們會因為無法改變自己而遷怒環境....你去綠洲,竟然沒跟我說....還在愚人節那天愚弄我....好個U! ~ Daisy 2009-04-07

(我討厭D這樣讓我必須出來發言,而不是自己想留言來的。那是個任性的說詞,沒有抱怨人生,D全搞錯了。真討厭,這次說的還是討厭D誤解我!)



好在生活裡還有Oasis和今天晚上walk Sunny時聽的Alanis Morissette。

p.s.雖然這樣胡說一通,但其實理智上還是清楚知道,每個人都需要別人適時的讚美,只是這次需要的是她不是我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