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1, 2009

讓讓

對於J剛剛故意借講電話讓我聽到的內容,我想有一些是真的。我有很多缺點,日子過的比J輕鬆許多,生活的神經沒麼緊繃,懶散成性被認為造成他人的負擔。是的,有很多部分我都承認,但是我不能成為J,我沒辦法變成跟J一模一樣的人,原因是我不想,而且也沒有能力。只是J的矛頭對準我,應該是命中注定的吧,無論我是怎樣的人,J和我就是不合。就像今天開導TINA一樣,TINA和她的兩個小妹妹計較,她在意家裡所有的事情,嫉妒媽媽對兩個妹妹的愛勝過於對她的。連晚餐只煮妹妹愛吃的食物,而她和最小的妹妹差了八歲!手足分享父母的愛,競爭的本能應該會持續燃燒一輩子,手足的所作所為都讓人在意,搶奪親情資源的後來者,成了最親密的眼中釘。這很諷刺,我想J一定不同意我的說一切,但無論怎否認或界定,J和我應該會吵一輩子。

不過讓J如此不快的原因,我猜主要應該不是我吧。J的事情我們無從過問,J也喜歡保持高調神秘,喜探人隱私者最捍衛自己的私人領域。不知道是什麼事情讓J皺眉,想來不只一單一事件,而是許多事情糾結而來,情緒應該就會自己渲染交織成一片足以噴發的火山,只待找個出口罷了。

所以我不打算理會J,要發洩就發洩吧,反正J最近很累,這樣反應,泰半是讓J自己好過些,另一半也是讓我自己能好過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