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6, 2012

刺蝟

剛剛Ani 跟我說她近日可能會請喪假,追問後才知道今天早上她的外公過世,難怪一早開門時匆匆一瞥,看到她頭枕在小瑄肩上,想說兩人最近又玩鬧了起來......覺得很不妥,進門後又念了她們幾句。

和她對話的時候,深深懊惱自己一直來是個很粗俚的人。

從小到大來不會對人噓寒問暖,對他人的情緒神色總是漠不關心,只從自己的認知去推想他們的行為,我想,我真的應該身段柔軟一點,心思細膩一點,對人對事多問一聲,口氣溫和些,也許才不會傷到人或是誤會人。

細細思來,我也總希望別人關心我,別人注意到我的情緒,不過我卻總未能先主動關心別人......
也許一路上青澀的年少時光少了人的關心問候,成長的路上沒有人注意到心裡很多很多的情緒和問號,這樣長大的我,就成了一隻刺蝟,總是全身樹刺,努嘴撇頭的對著別人。

今日這樣的機會教育,也好,要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