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7, 2012

留守

原本這周末他們全都要去台中參加活動的,但是卻在上周四晚上,爆發爸爸人不舒服的事情,連著周五爸爸看起來狀態都頗叫人擔心: 感冒卻又中暑,上身熱下身冷,全身哆嗦抖個不停,肌肉痠痛無力,他疼痛得無法睡覺,後來他才說原來前幾日又出現骨刺的痛楚了。

看他抖成那樣,我們還懷疑他是不是有中風的徵兆,真是教人擔心,我都快被他嚇死了。

所以J留下來沒去台中,家裡隨時要有人看著。

但是看他在家的時間也沒做什麼事,和他原本要下台中精進的相關事宜,他很像也都沒做。周四下午他還準備了一下,但這兩天因為沒去,人卻可以因此而放鬆將所有事情拋諸腦後......看來環境雖然重要,但心境更是重要。

好在,爸爸這兩天病灶都減輕了,人也好轉了!

找不到先前當他們謝謝我成全,他們要下台中後我打在"DAY!"上不小心刪掉的文字。大概是某種程度的無奈卻又願意接受的心情吧。不過一切和現在的我仍舊坐在教室,J一樣沒來的情況下,事情也沒有轉壞或轉好。這是因為他也在家,哪都沒能去,所以我也沒啥好介意了?

一整個莫名其妙,留守的人總是嫉妒外出的人,外出的人總是羨慕在家的人......明明,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切都沒有改變。人的心真是麻煩,我其實也沒那麼在乎他們在不在家,我要不要看著學生,一切都是很輕鬆的工作,但是為何我就是這樣小心眼?沒到教室待在家裡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即使放假出去玩的時間也一下子就過去了,人不論在哪裡,時間都咻的就走了,未必真有做些甚麼事情......又或者,要真做些什麼事情才算得上數呢?


現在也許是外頭天氣清朗,所以心情也輕鬆了起來?其實,最主要的是,若我也做了些開心的事,這些在意的情緒就能淡淡的抹去。雖然,我總是在意著我沒參與的事......

這就是我的盲點吧,心態的問題。

但說了這麼多不著邊際的事外,最最重要的,如果我們在世俗的金錢生活上不於匱乏的話,忙著賺錢而沒有時間抱怨這些瑣事的話,那應該就沒有這些困擾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