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7, 2012

隨手刪去

先前記了近一個月的日記APP'' DAY!'',前天晚上操作時竟然當機,重複開幾次後仍然不能儲存,氣得我直接刪除再重新下載,哪知下載後的先前的日記全部不見了,讓人非常錯次錯愕,明明先前的經驗中,刪掉的APP再下載,舊有的資料仍在呀!這次全然不是這麼一回事,面對空白沒有任何內容的新空格,其實有些在意。

畢竟也是寫了幾篇心情在其中的,雖然先前以為裏頭記的大多是流水帳,失落歸失落,就當算了,不然能怎樣呢?

但剛剛在找自己前幾天抒發的文字,竟然沒有在BLOG和MAIL中找到,想想,應該是記在DAY!裏頭了......所以越想,月發現其實我也記了不少事!

5/21和兩個小娃帶妞妞去林森公園野餐,還放了照片;上週不知哪天起我開始讀Room,慢慢地讀也好像有那麼點進入狀況了,覺得故事越來越好看;上週5/19我終於去了伊士邦,最後一天的會籍使用日,雖然外頭下雨沒能游泳,但走走跑步機也是不錯,隔天開始不能進出伊士邦的日子,想來還是有些傷感,有一個地方可以運動窩著,也有個歸屬感,雖然如此,心中也有另一種矛盾,終於不用再被會費追著跑了;5/20晚上終於騎起腳踏車到誠品敦南喝咖啡,睽違半年沒騎車,腳程不算太快太慢,倒是我不想停紅燈的結果,遇到紅燈就轉彎,反而繞來繞去繞錯方向,往復多騎了快十分鐘,真是驗證了欲速則不達這句話!

還有就是悠哉地在家裡看書喝茶,寫到這裡突然想起,我是從5/19開始拿起''哲學的慰藉''來看的,那晚下課回家懶懶的,睡了一會兒,但總覺得想做甚麼,晚茶吃吃喝喝之後,不想出門浪費錢,後來到真一股作氣運動去,過了什麼都做了的一天,算是充實、頗為愉快。

還寫了"哲學的慰藉"初讀感想,感謝這本書沒有讓我讀不下去,因為上次的"工作!工作!"和"建築的藝術"我竟然沒有念完,狄波頓的書我已經很久沒有暢快得念了,大概是因為內容缺少了愛情這內容,引人入勝的故事性就淡去了,即使他的筆力仍舊充滿趣味,但人文哲思和類小說的書籍讀起來畢竟不同,眼睛黏在文字上的附著度就顯得如此不同了!

但是,從那晚起覺得在家靜靜的讀書真是愉快,自己的下午茶或晚茶可以很豐富,只要手中的書還不錯的話,晚點再騎騎車、吹吹風都是愉快的時光。

看來,隨手拉雜的回想近幾日的事,似乎也是有些什麼的,寫下生活裡的隻字片語,還是可以繼續做,不要被前面那些空白的格子影響,要往下看、繼續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