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8, 2011

傻瓜開花?

剛剛看了商週的專題,覺得自己感受到了震撼,最近又習慣於如常的生活,也沒有閱讀任何刺激思考或正是正面能量的文章,生活裡就是一些日常軌道的圈圈泛著漣漪,隨著能量的釋放後,又是回到投入的中心點,等待下一次的投射。似乎,總是會忘記自己才得到的教訓或是啟發,彷彿,那些旅途上的衝擊和反思都離我很遙遠很遙遠,恍如模糊不清的暈黃照片,昨日朦朧不可辨。連昨天才發生過去,就又被下一秒的心跳所掩蓋,生活,單調又沒有目標。

那篇存款一萬元,辦出台灣外勞的蘋果日報一文裡,給我很深的啟發,就是要無私心的教育下一代,給予這些新台灣之子更開拓的視野,這樣他們才更能多元的參與國際社會,而他們的母親扮演著這樣重大的角色,我竟是沒有看到這一層,所以予以母親教育更是不能旁貸的責任!我想我不夠深思,也不夠國際化,更沒有同理心,想要為他人辦報,因為我也都有這樣的感受過,到異鄉外地看不懂他國文字的無力感,卻沒有感同身受,產生過辦他國文字報紙的念頭,果然,我太需要再思考、再教育的!

而六十歲的年紀再披白袍陳醫生,真讓人很感動,那才是真正的醫者胸懷,到需要他的地方去服務,只有累,卻不覺得苦!這樣的人是和我同一世代,同一塊土地上,有種不能置信的感覺,對於這快土地我認識太淺,關心太少,不知道恆春竟然沒有一位眼科醫師,不知道那裡的原住民醫療資源這樣缺乏,更不說未曾聽聞開刀是會減少壽命的觀念。一樣土地,卻有這樣多種的民情。陳醫生仿效馬偕寧願燃燒自己,也不願腐朽的精神,是真的實踐躬行!

非常感動,項陳醫生這樣的人,能夠奉獻自己,這樣才是的有福之人!覺得他好幸福!

人,怎會沒有事情可以做呢?

我想到了爸爸,我在心裡總有這樣的提問,到他那樣的年紀或處境,自己能夠做什麼?我會是更消極度日嗎?我沒有子女,沒有另一半的話,我在閒暇的時光裡,我會做什麼?願意去做什麼?

最近幾晚都去運動場散步,看到那麼多人運動著,覺得很正面,很有激勵的正面能量。覺得自己走出來散步非常快樂,而不是待在家裡看電視。但是同樣的念頭仍然縈繞著:爸爸會願意來運動嗎?我可以持之以恆嗎?接下來年紀更大一點的時候,仍舊是一個人?即使如跑道上的人影,仍是雙雙對對。

走,繼續靠自己走吧!要有心,堅定!




需要傻瓜的動力,需要與人分享的心,需要開放的胸懷,時時的灌注耕耘,才有可能開花。管他傻瓜不傻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