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7, 2011

特調曼巴咖啡

昨天看了曼巴回來,今天開始喝曼巴的咖啡。一天兩杯,其實服藥方面很容易,看起來吃藥調理似乎是簡單的一件事。但是細想,真正不易的,應該是飲食方面的改變。所有人都切忌喝喝冰飲,因為冰飲對身體很不好,造成身體氣血循環不易,加上都市人生活壓力大、多待冷氣房又不運動少排汗,所以毒素都堆積在身體上,容易有腫瘤的問題產生。

不知怎地,我昨天真的相信了曼巴說的:若有腫瘤不要開刀不化療是有治癒的可能一事。她從自己的親身經驗出發,對抗過兩次癌症。雖然確切情形不知道,但是從她扎針的精準,讓我非常的折服。雖然我也不知道穴位,那又如何知道曼巴做的是對的呢?這就是有趣的議題了。

從事醫療服務的人,都很容易有宗教信仰或是鑽研命理的傾向。尤其是走中醫理論的醫生,看身體運行就有一個小宇宙的概念,所以從人生的發展到身體的脈動,都加上了五行或是命盤的觀點。例如吳先生、林仲篪、曼巴都是。只是一個人的修維和閱歷涵養,又導致了行醫時的精準和判斷,就成了醫術精湛與否的表現。

不過,對於命定論,總讓人抱持著觀看的距離,因為總認為人可以做點什麼來改變,經由後天的努力走向不同的人生。但是到底能夠真有所不同嗎?我也不知,因為惰性太深,而這難道不是領悟不夠深刻,抑或是動力不足?又或者這終究是可以預見的結果。因為體性個性早已梗概在外了?


只能說,說這些想這些都沒有意義。要做的,是乖乖配合調身體,希望,很希望可以把自己的身體照顧的好一些,讓我可以更有活力、更健康快樂。其餘,都該不慎重要的事了。更何況,最重要的事也只有追求健康一事不是嗎?不然何必南下去看曼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