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1, 2008

道別

突然間,一個多月就過去了,每日早九晚九的生活終於正式宣告結束,靜待明年此時再來一次。今天起,是真的可擁有半年的週日假期,暫別一週工作七天的恐怖期。雖然台灣工時制早已進入週休二日好些年了,但我卻反其道而行,反而走回小時候過的週休一日。

只坐擁週日一天假期,三不五時總是會感嘆,想要和朋友排個三天兩夜爬山健行之旅都未能成行,因為平常日我沒能有兩天以上的休假。唉,這時只能寬慰自己和這些活動無緣。不過日子還能這樣繼續過下去的原因,是因為在隆冬時分和盛夏時節,都能累積十來天的假期跑遠一點去玩,這樣至少算是一種補償,可以快樂的放久一些,算是可堪慰藉。

而面對他們的離去,每次的送別,總還是讓人悸動。

離別一事,有情與無情要如何看待?送君千里終需一別,伴君千日終需聚散,面對這些相處長長短短的過客們,他們如何看我,我又如何待他們?

第一次面對分離總是不捨,繼之,只在心中惋惜,然後,知道無法脫離的常軌即是這般光景,所以也就這樣嘻哈向前行,送行人與離人,同是他們,也同是我自己,誰與誰都同時前去,話別。

然後,我們好像都在那一刻的滴答聲中,學會接受,強迫認同,然後被迫永遠改變,彼此再也回不去了!就是那一段時光的交錯,生命以這樣的方式前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