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2, 2008

才歸來卻消逝

今天剛出門回來,原本開心的心情,卻被J和N不斷的比較血拼的東西給澆熄了。


我覺得我很幸運,非常幸運。想去的地方、想走的路線,希望有人分擔的車費,全都意外的美夢成真。還有很多人幫我拍照,大家都覺得我很有活力,比實際年齡小了許多。還有很多人幫我提行李,還有人在徒步的路上拉我一把、伸手扶我。還在香格里拉驚見活佛、聆聽到朱哲琴和哲熱的對唱,不其然參與了夢想中的文化沙龍,一切真的都很美好。


感念,是因為旅途上帶著不預期的心,所以沒有設防的快樂,坦然的接受遇到旅伴,欣然的接受熱情的邀約,泰然的轉化負面的想法,所以得到了很多,得到了料想外的雀躍和滿足,旅行中的點點滴滴也沒有那樣總是雨滴和黑雲。覺得自己這樣幸運,是這樣有旅行的好運氣!


J和N一勁地評比採買的紀念品,讓這十二天來沒有出現的壞脾氣迸發了出來,不同的旅人有不同的眼睛,不同的過客看到不同的風景,何必睜眼都看到一樣的世界一樣的風情?


一份歸來的靜謐,J和N卻不費力氣的用言語和價錢摧拉砍鋸,我的心平靜不下來,才十幾個小時,才前去的旅程已是消散,隨著昨天過去,讓人眷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