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1, 2008

紅與黑

天氣很熱,是熱帶高壓籠罩下的悶。這種熱度,是我所害怕的高壓。因為暑氣肆虐的夏日,加上潮濕的台灣海島氣候,生於斯長於斯的我,倒也理所當然的具備了台灣盛產的體質:濕疹。

啊,惱人的濕疹,真是從小到大的夢魘呀!

天氣未變,我已經探得先機;雨滴未落,我已經察覺濕氣;太陽未出,我已經習得熱氣。毛細孔上一粒粒冒出的小水泡就是最有利的佐證,皮膚上的感應器利得很,狠過氣象報告的反覆無常。

溫濕難耐,造就一顆顆捉破了的疹子,紅腫、破皮像是無限蔓延的春草,在身上隨意蜿蜒,蜒著毛孔的處所招搖,無力對抗環境誘因,我在身上刮出一道又一道的坑凹小徑,鋪以紅色的駭人血毯,留下了踩踏後必纏留的千瘡百孔,布滿在那人體最大的器官上,欲哭無淚。

關於濕疹,那是一場你沒有參與過就不知道痛的仗。到目前為只,我這個戰士,從來沒有打過勝仗,但每場戰役名單上都有我,卸不下的任務。士兵會老,但卻無從除役。這是誕生於此地的我,獨厚的悲哀。

即使坐在冷氣房,還是看見了我紅色的現在和黑色的過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