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8, 2008

鐵的定律—付出才有收穫

昨天終於不停歇的來回游了八趟,終於實現了自己三個月前的夢想,感覺到一份淡淡的開心。

很奇怪,沒有非常雀躍,畢竟這是我這幾年來最想完成的夢想之一,不是嗎?怎是這樣的反應而已?游完沖澡時,驚覺自己真的完成了一直以來的希望,雖然有些興奮,但隨即又五味雜陳。原來,只要真的學了,游泳這件事其實沒有那麼難,而一直來,我卻只在呆想的階段,所以總是羨慕的聽著別人說游泳的快樂,而自己卻只能默默扮演個旱鴨子的角色......

今天游了一下子,我知道我為何沒有預期中的雀躍,應該是瞭解到自己不會的地方還很多,泳姿不夠優美,體力還要再鍛鍊,蛙式和蝶式尚未摸上邊,所以,才在起跑點的我,還要再繼續努力下去。一定要把蛙式學會,畢竟我一直想學會蛙式!

很久沒有這樣的體驗了,花時間費力氣去學會一件事情,去完成一個夢想,過往好像也未曾有過這種經驗。求學路上考試順利,那也只是年少時按部就班、悶著頭操課,不算是自己真的積極努力得到的果實。有那麼種不得不的必須。後來沒有限制的人生路上,啥事我都不在乎,得不到就算了,總是可有可無,算來,這倒是第一件我真的主動積極做的事了!都已經是而立之年了,才有這種體認,真是羞恥。只能說,好在,至少開始體認了。

接下來,我想要認真看書,至少準備周全些,而不再是不負責隨便報名參賽,以為老天爺會眷顧我,畢竟,人年長了,要更知道付出才有收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