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3, 2008

不同的世界

以前不覺得長江後浪推前浪,
當他人在感慨時,我不覺得後輩晚生有何可懼。
因為我覺得自己不差,而且那時得我,是年輕的。
才發現,耳聞的世代差異是真的,
那些發生在我身上和在他們身上的環境優勢與時代的進步,
都是真的。


語文能力和資訊靈通,流行敏感度和對自我的肯定,
勇於表達和擁有世界觀,
他們都已經展現出來了。
有些我還是欠缺,有些我在那個年紀根本不知道。

差了一大截。

世代真的是距離,空想是枉然。終歸是不一樣的人生。

還是要望遠處看,不再侷限,看另一種風景。

現在只能做我能做的,希望可以看到想看的世界,
走進想去的世界,遇到對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