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6, 2008

如果還記得

其實把小學時的日記本子留下,倒也不是真的寫得多好,
只是上頭每一篇末尾,都有媽媽的簽名。

越是沒有你,越是心痛。
歌詞這樣唱,她唱的這樣心碎,
只是初聽的傷感,但不是我的心曲,
感慨卻要何處尋去?
L寄了張她和女兒的合照,我卻只能望向眼前的風景。

有時想不起來媽媽的模樣,
很想知道她會說些什麼?
我長大了,她變了嗎?
是真和她一樣的脾氣個性和臉龐嗎?
從沒有關照相處的這些歲月來,
我還能像誰呢?

我們之間只有回憶裡的那幾件事嗎?
僅賸湧上心頭時一再重複的片段嗎?
其他的過往呢?

我愛她嗎?
我真的都忘了。
生命裡頭沒有媽媽的日子,
長得都忘了曾經擁有過的擁抱。

記憶模糊,一切都不真實。


他們問我想回到過去嗎?
只要我跑得比光速快,就可以追上逝去的光陰?

誰會在哪個原地?
誰會在我的記憶裡?

我好想用力的哭,大聲的哭、盡情的哭,
像初生時在媽媽懷裡放肆的哭,
但我去哪裡擁抱,
你張開的雙手?

追不上的速度,
回不去,
若還記得想起,
只剩眼 淚。

沒有聲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