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6, 2009

Sunny

凌晨三點送Sunny去急診,熱衰竭嚴重缺水,發現她時她已經整個身體僵硬,不知道仍有意識沒。歸咎原因是我沒有給她水喝,算來前天午夜餵食過後沒有幫她的水壺加水,到昨天一整天沒有人和她打過招呼,所以她一隻小狗靜靜的躺在屋後吐洩,然後昏迷,其中只有爸爸嫌她臭一回事。

我沒有好照顧她,因為懶惰所以就沒有牽她去散步,我沒有把她的小大便規矩訓練好,所以大家都不喜歡她在屋內,放出來沒人要和她玩,因為他很愛咬人的手和腳後跟,而且後亂小便,所以即使放出來也只能綁在走廊,沒有自由。當晚上客廳都沒人時讓她乖乖趴在地上,爸爸會嫌她的狗味,一直趕她要我關她進籠子。Sunny很可憐,我沒有好好對她,連喝水的事情都沒做好,她現在昏迷,瞳孔縮小,身體今早還對疼痛沒反應。醫生不看好她,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花的錢多,如果救不回來更令人難過。

就只是陪她玩,我連這一點都做不好,一點時間都不願意給她,可是她看到我卻還是一直搖尾巴,撲到我身上來。所以我在醫院叫她,她是不是很氣我呢?我知道她不會,因為她很單純善良,但是我怕我嘴裡說要對她好的那些句子之後沒有機做了,我沒有機會彌補她了。

醫生說一隻一歲的小狗很難會昏迷吐洩到這樣的地步,幾乎沒有反應,到底是怎樣才會這樣嚴重?我不知道,因為我都不在,我沒有給她水喝,沒有看她一眼。所以我打開她的眼睛,她的瞳孔裡也看不到我。

睡也睡不下去,坐在這裡又不知道要做什麼,現在的探病時間已過,去看她昏迷的樣子又能做什麼?我討厭醫院,醫院老是一股讓人不舒服的氣息。七點才能去看她。我要去看她,我希望可以帶回健康活潑的Sunny,給她吃一些好吃的肉,帶她去散步。

事情竟然會發生,事情竟然會發生,都是我的緣故。
在醫院我心裡說我再也不養狗了。我很愧疚。都是我懶惰、自私。
只希望我把Sunny好好養大,讓她陪小朋友長大,和我們一起生活。
Sunny要好好康復起來,要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