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1, 2009

Sabah 歸來

昨天回來勒,理當九點五十左右到的飛機,晚了半小時起飛,因為機位問題。最扯的是,出關之後,整架飛機的行李全都沒到,讓大家傻眼!而這竟是馬航連續三天這樣做了!真是可惡至極,膽子忒也太大了一些!東聽西聽發現,應該是飛機票超賣,或者有運輸貨物的業務,所以把整架飛機的行李全拉掉,只送人回來。但是馬航連續做了三天,全無告知旅客,讓很多人把鑰匙或重要物品拖運的人有家歸不得!機場沒有馬航的人出面應答處理,只托給華航代理,真的是居心叵測,來個相應不理就好,怎會有這麼惡質的航空公司呢?但到底晚了所有人天都仍要上班,只好摸摸頭皮回家去了。唉,在機場罰站後,回到家都兩點了,四點才睡,累死人了!



但終究很高興要回家了!只是仍是那種感覺:怎麼沒玩到就已經假期結束了?而我明明出門十天呀!這次的感覺特別強烈,也許是因為從事的活動太靜態,差異性太小,所以有不夠盡興的感覺,整程情緒沒有高低起伏,缺少了驚喜和期待,不知道和馬國的民情風俗比較保守有關嗎?就是覺得不好玩,唉!從出發前到歸來後竟是同樣心情,真是令我失望。因為每次出門玩都一定會有驚喜,即使出門前不開心,或是心裡七上八下,但是整個旅程都會很快樂,回想起來都是很美好的說。哪知,這次竟史無前例的不平凡,甚至讓人失望,只能迷信說,帶絲最近真的很衰,衰到我當初的預感是對的:不要和帶絲出門!這一切竟然成真,真是「難忘的回憶」。



帶絲五月去長灘,遇到颱風不能玩也不能歸家,花大錢坐別家飛機卻趕不上接駁的飛機,只好又留宿馬尼拉過夜,七月要到龜山島卻又因人數有限制而折返,上班也一堆鳥事,大家都說她是帶屎~不是帶絲了......我想這一點都沒錯。昨天她從機場打電話給同事,她同事就說她真的很衰,讓我決定近期內要和她保持距離呀!!!真討厭。



在沙巴玩了浮淺,看海龜和長鼻猴、螢火蟲,泛舟,去神山公園走走,然後在山打根和KK兩個城市晃老半天,城市閒逛遊居多。不過遊神山公園回程時車子拋錨,神山也是走馬看花,波令溫泉和吊橋也還OK而已。海龜是比較有意思的,但想來仍是覺得貴!長鼻猴和螢火蟲的行程沒什麼,長鼻猴住在很遠的樹林上,很可愛,但是螢火蟲就讓人非常失望,就是晚餐後帶你到河邊遠遠的看樹叢點點十分鐘,然後就回家了。比起之前去瓜拉雪蘭莪的螢火蟲讓人驚喜難忘,實在是天差地別!PADAS泛舟是這次旅程中比較好玩的,不過沒有想像中刺激,因為三個禮拜以上都沒下雨了,但值得稱許的是,他們的旅遊過程非常安全,隨船都有兩個導遊壓船,全程都很讓人安心。

仔細想來,玩得不開心是因為行程很鬆散,想要玩的地方住宿都是寡頭獨家的森林小屋,所以超貴。因為價錢,所以玩起來綁手綁腳,只能在都市裡晃來遊去,而MALL也沒啥好逛的,價錢即使打折也沒台灣便宜,所以行程中就一直有另一波聲音從心底響起:後悔!想回家。


但不能不提的,是山打根的海鮮新鮮又好吃,是唯一可堪一提的!


只能說,感覺住在台灣真是幸福呀!回來看到颱風新聞,覺得這個程行再怎樣,比起來這些災民,我的這些不愉快又算的了什麼?也許就當是一種小分擔吧,他們的人生災難,我只是一點小不愉快而已。


第一次旅遊異地期間,當下就告訴自己不想再來這裡了......但剛剛伸展身體,原來是浮潛造成的身體酸痛,想到浮潛的快樂,看到海底生物的美麗,對於潛水,那個我沒去玩的行程還是有一些心動,我手頭還有馬幣,也許之後怎樣?不知道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