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1, 2010

原地的滯留

這會兒照原訂計畫,我應該是住在黃浦江畔,討論著明天去看世博的行程。但是現在卻仍坐在教室裡,守著電腦,發呆。

提不起神做什麼事,本子在一旁懶得改,雖然行前也沒有特別興奮,但就在我今天要出發的早晨,傳來D不能去的消息,卻也教人措手不及,雖然行前就擔心過D奶奶的病危,不過D一直沒有再提,我一再關心,似乎也是不妥,所以按下不理的結果,就是今天一早的結果,取消下午的班機,接下來的五天行程全人間蒸發了。

即使知道這是不得已的事情,還是讓人有點惋惜。因為機票票期時間只有三個月,而世博又這樣熱門,候補的結果就是一位難求。最慘的結果就是花錢認賠了事,空歡喜一場。

嗯,這是一個奇怪的經驗,難得我在出門前一晚早就把東西收齊了,卻也在取消行程後,五分鐘之內就把東西放回原位了。去與不去,竟是這樣簡單。


但是,接下來呢?又是不確定的等待。機位候補,會不會白花錢......



而沒有出門的日子,在原地的生活應該也是一晃眼就過去了吧。

如常,真是恐怖。五月份至今只剩一週就六月,我竟然只去運動了三兩回,錢也是浪費的不少。難道我竟是要這樣度過五月天,然後才能在六月時有所警惕?

懸而未決,仍是讓人心煩。

沒有留言: